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7.7.07

有趣分享

互聯網的威力真的無遠弗屆,上至國家大事,下至雞毛蒜皮,都可以在互聯網上找得到。也難怪今天同事B說:"No internet, no life"。

港生今天在aNobii書蟲俱樂部浮沉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連結,相信是喜愛寫扑寫文的看倌們的恩物,雖然略嫌兒戲,但一看無妨,說不定因而Self-esteem大幅飆升,雄心由此起,下一個的渣老闆甚至金庸先生,就由此而生。

說的是Sogou的搜狗文品指數,它可以根據大家輸入的文章內容進行分析,之後會列出和大家寫作風格相似的幾位作家和相似度,至於準不準,就見仁見智啦!

港生嘗試以一篇"射鵰英雄傳"的簡介測試,得出以下的結果:

金庸


100%

哇,这么厉害!说实话,这文章是抄的吧?你可以直接去做枪手啦!

哈,真是信不信由你!

要特別一提的是,由於搜狗是內地網站,所以只支援簡體字,要轉換除了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外,也可以用網友Skyvee提供的以下兩個網址:

- 笨笨網站繁簡文字轉換系統
- 文章線上簡體轉繁體

Skyvee的網誌內還有很多有和Blog相關的資源和教材和小玩意,很值很大家去看看,必定會令大家寫扑更加有趣!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