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4.8.07

瘦身為善



今天,港生查看電郵,收到了一位外國朋友寄來的郵件,在電郵中他附錄了一篇新聞,加上了一句評語:

"This might amuse you. The FCC/PLK is helping improve the health of bankers!!"

說那篇新聞之前,先交代一下背景。

FCC是指Hong Kong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香港外國記者會)
,而PLK則是本地慈善團體Po Leung Kuk (保良局)。港生那位朋友是HKFCC的前主席,在因緣際會下,港生透過保良局認識了這位亦師亦友的良朋,所以他才會寄那封關於FCC和保良局的電郵給港生。

那篇新聞來自
FinanceAsia.com,提到體重達100公斤的Merrill Lynch (美林)環太平洋地區股票資本市場主管Alex Woodthorpe,為了籌得至少$100000的善款,協助保良局設立一所語言中心給有需要的兒童,承諾由9月1日起戒酒3個月和將自己的體重減到1995年時的76公斤。

雖然籌得的款項對比美林的收入根本微不足道 (股價幾秒間之上落都不只此數),但是
Mr Woodthorpe身體力行的態度卻值得人尊敬。因為24公斤 (50多磅)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連充斥坊間的垃圾呃錢減肥廣告和產品都不敢誇下海口可以減到此重量,若然他可以做到,必定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 (雖然短時間內減這麼多磅未必健康)。老實說,位居要職的他撥個電話,打打人情牌相信已經可以籌到這個數目,但他依然選擇這個方法辛苦自己,在文中他解釋了原因:

"I probably come from an old-fashioned school that feels that some sacrifice has to be made when you ask people to do something..."

港生認為,現代人,或許就是欠了這種"老土"的教育。
Mr Woodthorpe,祝你瘦身成功!

原文可看這裏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