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1.8.07

打飛機去

怎样打飞机的圖像

今天,港生看蘋果日報思哲兄的<<案內人隨筆>>,見他今天除了說說港股Skype故障外,還提到了一本早陣子在網上熱爆的內地書籍<<怎樣打飛機>>,一時無聊便在GoogleaNobii上搜尋一下看看,得出來的結果除了令港生為那因文化差異而略帶鹽花的書名失笑,以及感嘆aNobii的強大外 (居然連這本書也有!!),還令港生不禁佩服前人的努力和創造力,不知為何,居然有點"人定勝天"的感覺,哈哈。

花了點時間整理網上找到的資料,共樂之。

-------------------------

前言:

帝國主義、社會帝國主義都是"唯武器論"者,迷信所謂"空中優勢"。因此,與敵人飛機和空降兵作鬥爭,是對付敵人突然襲擊,進行反侵略戰爭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們必須遵照毛主席關於"備戰、備荒、為人民""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的教導,充分做好精神上和物質上的準備,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徹底革命精神,"全力以赴。務殲入侵之敵"。這個畫頁介紹用民兵常用的輕武器--步槍、衝鋒槍對空射擊的方法。

內文:

(1) 射擊水準飛行的敵機時,應根據飛機的大小和距離的遠近,提前一定的機身倍數。計算提前倍數的方法:飛機速度乘子彈到達飛機的時間,除機身長度。所得到的數字,就是再瞄準時應當考慮的提前量。



(2) 對側方俯衝的敵機射擊時,瞄準點應選在敵機的俯衝方向或俯衝後離去的方向;在俯衝階段,射擊時,應比水準飛行時的提前量增大四分之一。這是因為敵機俯衝速度比水準速度通常要大四分之一。



(3) 對俯衝的敵機射擊時,瞄準要領應根據不同的情況來確定。對向著射手俯衝的敵機,可直接對著機頭射擊;對背著射手俯衝後離去的敵機,可直接瞄準敵機機尾射擊。在這兩種情況下,因為敵機的航向與航線與射線概略重合,所以都不必選取提前量。



(4) 根據步槍、衝鋒槍的特點,對敵機射擊時,距離五百米以內比較有效。這是利用圍牆對空射擊。



(5) 射擊距離500米內的敵機時,步槍、衝鋒槍應裝定尺規。這是利用土堆,採用仰臥姿勢對空射擊。



(6) 如果平時修築適當的對空射擊工事,敵機來犯時就能更有效地消滅它。這是利用工事對空射擊。



(7) 對空射擊時,應儘量利用地物採取適當的射擊姿勢,無地物利用時,可採取仰、跪、立等姿勢射擊。



(8) 要根據敵情、地形和環境條件,靈活地選擇迎擊敵機的地點和射擊姿勢。這是利用樹木對空射擊。



(9) 換算圖表:




以上資料來源:

奇闻怪事 1974年出版的步枪打飞机教程~~强悍啊
怎样打飞机(完全版)
怎樣打飛機@維基百科

-------------------------

1 金石良言:

暗黑的卡夫卡 說...

Very amusing indeed!!!

Esp the grap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