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31.8.07

不是不寫

韻文:

我不是有心不寫,更不是不願意抽時間去寫。

其實您也知道的,自從我搬回家以後,每天早上七時半便要起床,半小時之內便要到達巴士站乘車,之後再差不多乘完整條港島線才回到公司。在公司裏,打開電腦,往往便有積存的電郵等待著我回覆,更不消說其他公司事務,手頭上的工作彷彿沒完沒了,永遠看不到止境。

您在香港時,每當早上我聽收音機,知道當天會下大雨、刮大風或是紫外線指數極高,我都會給發您一個"溫馨提示"短訊,為的就是希望您不會淋親、冷親和曬親。您到了外/內地,不在我身邊,我對您的掛念之情還用說出來、寫出來嗎?

您說得對,或許我真的沒有心力去好好經營我們的Blog,但是,它卻記載了我們的過去,等待著填上我們的未來,當我們不太忙的時候便可以到那裏留一下言,甚至到老了的時候,可以在那裏回味一下、想一想當年,這些理由還不夠讓它"生存"下去嗎?

其實,在那裏留下雪泥鴻爪固然好,但我更重視每天可以聽到您的聲音、見到您一時半刻---我在公司遲遲未放工,除了是應付份內事外,為的還有甚麼?我知道您會清楚我的心意。

疲累的工作過後,見到您一面,有您倚在我的肩上聽歌、小睡,縱然不可消除我身體的疲勞,但卻能令我的心靈得到平靜和滿足,是您令空氣都滲著幸福的氣味。

港生

1 金石良言:

匿名 說...

韵文:
現在還會寫情書的男人,不多了,好生羨慕。好好珍惜!
祝相愛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