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5.8.07

鼠戰中環

今天下午,港生在上環往中環的行人天橋上漫無目的地遊蕩,舉目四看盡是菲藉女郎,突然想起夜深的蘭桂坊。蘭桂坊每夜都充斥著衣著性感、體態撩人的女郎,而假日的中環則滿是席地而坐、載歌載舞的菲藉女子,她們彷彿在和應著,有著一種微妙的對比。

當蘭桂芳的酒吧或的士高以Ladies' Night作招徠,吸引到無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捕獵者,令蘭桂坊成為不斷生財的不夜天時,不知道老蘭之父盛智文又可否將滿是菲藉女郎的中環街頭變成無數的商機呢?

假如港生是一個如渣老闆般風流倜儻的菲藉型男,假日的中環街頭就將會成了人間樂土,燕瘦環肥悉隨尊便,只要大著膽走過去問一句:May I have your number?或許一夕春宵甚至是一段美滿良緣便垂手可得。

狂想完畢,回到正題。


港生在往IFC的通道上,看見了幾張有趣的宣傳海報,題目是"鼠戰中環",贊助商包括了無記明珠台和置地公司,起初港生看著它上面寫著的Fast Track、Corporate Ladder等字眼, 還以為無記又像之前的"最弱一環"或是現在的"殘酷一叮"般,照抄外國的電視節目,將外國的The Appretince (飛黃騰達)搬到香港,直到回家上網看看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原來,今年已是第二屆的"鼠戰中環"是一個慈善接力跑比賽,一方面借活動突顯香港和中環是亞洲區領先的商業地區,一方面替慈善組織「思健」籌款,去年便籌得超過二百多萬港元。



活動有八個賽段,分為三項賽事,分別是「鼠戰」、「鼠王爭霸戰」和「鐵鼠爭霸戰」。

鼠戰」以隊制接力賽跑形式進行,八個賽段各設有障礙及競賽項目,參賽者要穿著行政人員服裝,拿著公事包作接力捧進行比賽。

鼠王爭霸戰」的參賽者則要跑過賽段一,走出賽段二的迷宮,然後跑回太子大廈旁的遮打道,再跑至終點。

而「鐵鼠爭霸戰」的參賽者就以個人賽形式完成所有賽段,挑戰每一賽段所設的障礙及競賽項目。

再看看去年的相片,發覺煞是有趣。



今年的活動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舉行,現在開始鍛練鍛練,應該還來得及。或許CK老闆渣老闆都可以和員工一起報名參加玩玩看。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