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3.9.07

蘋果狂想

有一個人,手上有一個不完美的蘋果,那個人很珍惜它,吃的津津有味,覺得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水果,他對那個蘋果說,我們會有將來,因為我會用你種出一棵蘋果樹,我會細心栽培你,每天為你澆水施肥,你爛了點沒緊要,因為我也不是完美。

有一天,一個橙滾到了那個人的腳下,他好奇地拿了上來,吃了一口,覺得橙很多汁、很解渴,可以明白他的想法、可以解決他的需要,所以他時刻也和橙作伴,通宵達旦地和橙天南地北、互通訊息,蘋果則被丟在一旁。

過了一會,那個人再看看被丟在牆角的蘋果, 突然覺得它怎麼那麼醜陋?怎麼那樣淡而無味?爛了的地方怎麼那樣刺眼?那個人覺得蘋果令他很失望,它爛了的地方令他很難受。所以他對蘋果說,你這麼不完美,缺點像是永遠也沒有改進,我們......不如算了吧?

事實是,蘋果還是那個蘋果,只是那個人的口味轉了,縱然他不承認,也沒有對蘋果說。

冷眼旁觀的蘋果其實明白一切,它知道自己不夠好,所以它已經很努力地改進,它很想那個人給它多一點時間,但可惜,那個人已不願意再等。

那個人頭也不回地走了,心中還想著蘋果為何那樣爛,要不是你這麼爛,我們真的會有將來,我們真的不用分開啊!

走了不一會,那個人手上多了一個橙。

蘋果默默地等著那個人回來,想像著將來那茁壯的蘋果樹。蘋果心想,若然那個人忘記了承諾,真的不再回來,我還是會祝福他,希望他可以有一個美好的將來,因為我們曾經相愛。

安靜
By 周杰倫

1 金石良言:

Leona 說...

港生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但誰也知道,沒有這樣的經歷,寫不出這樣的文章
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no pain, no gain.

她要放手,你就讓她走
不要問原因,也不要糾纏
你讓她走得越輕易,許多年後,她仍會記得你,會感激你

不能當她最後一個,成為她最愛一個/最感激一個也好

希望你會好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