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9.9.07

"不要我諗"

上星期比較忙碌,沒有時間更新這個扑,前文說要寫下看畢"同行四分一世紀"舞台劇的感想還是未寫,猶幸還有點時間讀一讀書。

Image of Don't Make Me Think

最近港生在看的一本書名為"Don't Make Me Think: A Common Sense Approach to Web Usability",作者是Steve Krug,中文版譯了一個非常不傳神和平凡的名字:"如何設計好網站"。雖然譯名差勁,但無損這本被美國著名圖書網站Book Pool評為近十年來50本最好電腦專業圖書之一的好書的可讀性。

Steve Krug在書中列出了三條關於網站使用性的"定律",港生轉貼在此,相信有興趣從事網頁相關行業 (特別是Front-end設計)的朋友都可以有所得著 (想有更大的得著當然要看完全書啦,很薄,細心看也不花幾小時):

1. Don't make me think.

2.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times I click as long as each click is a mindless unambiguous choice.

3. Get rid of half the words on each page, then get rid of half of what's left.

有空的話,更可以上作者的網站看看,內裏有多篇他的訪問和一些範例,也非常有趣和實用。其實,單是看看作者的"造型照"和他網站上的按鈕"Who we are"在按下後會變成"Who I am",也可感受到他的幽默。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