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10.9.07

身體健康

韻文:

這兩天您都放假,但我們相見的時間卻少得可憐。

星期五,大家都要上班,但您放工後要和同事去唱K。還記得您在聽完我的叮囑後跟我說:「得啦,我都不是太想去,有點累,何況在同事面前唱歌那麼尷尬......我最遲兩時便會回到家,不用擔心。」

結果,在凌晨兩時多打給您時您還在銅鑼灣,興高采烈地對我說不會那麼快走,背景傳來您的同事的喧鬧聲。

凌晨三時,您依舊在銅鑼灣。

凌晨四時,您還是在銅鑼灣。

凌晨五時,終於知道您在回程的途中,知道是因為您傳來了一個短訊:「我回到家了,但想和同事們飲早茶,不用擔心。」於是,我在半夢半醒中摸黑按了電話上的號碼---一個在晚上打了多次也得不到希望聽到的答案的號碼,帶著點責備的口吻說:「您還要返工,怎麼玩得這麼夜?」您說:「得啦,而家都好精神。」聽到這樣的回答,您教我該如何回應?我只好叫您自己小心點,話音剛落,您就對我說同事在樓下等著您,所以要收線了。

於是,您就從港島到了香港的北面喝那麼一個早茶。

星期六的早上,天氣不錯,但我的心情卻不像天氣那般晴朗。整個早上都沒有打電話給您,因為怕您在玩樂過後還在夢中爭取那僅餘的休息時間。到您打給我訴說著如何疲累,我又是不知說甚麼好,因為我怕我會鬧您。

結果您星期六晚的倒頭大睡,令我們原本約定了的郊遊和行山不了了之。您早陣子說我沒有事前約您,所以您放假的行程裏沒有我的存在,於是我提早一個星期約定您,結果,滿心歡喜的行山成了下午短短個多小時的逛圖書館。

不過,逛圖書館也不錯丫!特別是那間圖書館是我中五時返暑期工的地方,所以我不停地向您訴說著那些"人面依舊,桃花全非":「我認得那個阿姐......那個阿叔在我中五時已經在那裏做了......」我是真的很享受那個多小時的時光,縱然有些時候我們分開找自己喜歡的書去,但那種感覺還是甜蜜的。

到了差不多六時,您便要走了,因為您約了朋友吃飯,我只好獨自棒著一大堆書回家去。

吃飯、和朋友聚聚是人之常情,我當然也不會介意---縱然您的那位朋友是男性。基於禮貌和尊重,十二時前我都沒有打給您,但是,當我在凌晨一時、二時、三時打給您,您卻還在"吃飯",口中說快要走了,卻走到五時半才回到家睡覺,您用短訊跟我說對不起,說只是想找人訴說一下工作上的不快。

老實說,那時候真是"無名火起三丈",但想深一層,其實您也不用對不起,拍拖也好,即使是結了婚也罷,兩個人始終要有自己的空間。但是我希望您可以設身處地想一想,換了您是我,您會怎樣?

您近來常對我說我們性格上如何不同、如何南轅北轍,但我堅信兩個人的相處不用像一塊鏡子,因為我不是要找一個"自己"來愛,只要大家尊重對方、懂得在適當時候妥協、在有磨擦時退一步,便不用百年也可修得共枕眠。

但是,這幾天,我卻有一種無奈和無力的感覺。

今天,您問我有沒有話想說,我說沒有,因為我想說的都已寫了在這裏。用寫的方法,是為了避免我說出來時會被不快衝昏頭腦,說一些令自己後悔的話,又或是令大家唇槍舌劍、不歡而散---因為您總認為自己是對的。

或許您會認為這篇文章充滿了埋怨,或許您會覺得我小題大做,但是這都是我想對您說的。

寫到這裏,夜已深,不知為何,腦海中響起了張衛健唱的"身健健康"。

如若我 患了傷風 怕就怕你惹了我的咳嗽
連累你 發起高燒 跟我睡覺你也要分睡床
如若我 喉嚨腫痛 怎樣去唱你愛聽的歌韻
連累你 唇乾口淡 因要共我吃最淡的粥最青的菜

我不要做弱質病人 變一個負累你不幸
誰想有病 厭惡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銀
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怕你要照顧我
擔心得出一臉倦容 而我病床中反悔內疚
令你太心痛 我只想 身體健康
要活到過百歲不需拐杖都可跟你相擁
不忍你勞碌的照料我 受了這種切膚之痛

如若我 跌斷雙腿 我就算去那裡你都跟我
扶著我 輪椅中坐 親我時你也要俯身彎腰
人漸老 耳朵失聰 怎樣去聽你說我多可愛
唯願我 牙齒堅固 可吃盡你炮製我愛的每款小菜

我會為你好好的保重 我怕病了等於失了寵
怕你嫌藥味太濃 藥褒太重 不知怎操縱

我只想 身體健康 看著你替我蓋被
窩心得心有點痛 得到你這般的愛護我
眼淚這刻難自控

韻文,我是一個很悶蛋又長氣的男朋友,但是我卻真的不想您顛倒晨昏,只想您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早點睡吧。

港生

5 金石良言:

Brian 說...

你好知音。
你喜行山價?
看不出來,看不出來。

匿名 說...

有點好像角色互換. 在我的年代, 通常都是男生貪玩, 女生拾二面金牌追call :-P

祝你兩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好好珍惜.

許港生 說...

Re:Brian

不是特別喜好,只是想到郊外走走罷了。

Re:tintinbright
謝謝。:-)

米生 說...

十足十我老婆同我講既一樣。人皆貪玩,我的小小建議:

不用埋怨,但表示關心。不要阻止,但表示慰問。多點提議一起那裡去玩,就成了。

信我,好work的。

folium 說...

米生都講得好有道理。

適當時候交換大家的感受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