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0.10.07

想太多嗎?

想太多
By 李玖哲



您笑著說 他是朋友
但您眼中太溫柔
我的不安 那麼沉重
只有您不懂

他霸佔了您的心中
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您說 我們 不是您和我

是我想太多 您總這樣說
但您卻沒有 真的心疼我
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唯一能 安慰我的理由

他霸佔了您的心中
屬於我的角落
所以您說 我們 不是您和我

是我想太多 您總這樣說
但您卻沒有 真的心疼我
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唯一能 安慰我的理由

我想我沒有 錯怪了什麼 雖然您不說
或許錯在我 太晚我才懂 愛了您太多

是我想太多 您總這樣說
但您卻沒有 真的心疼我
是我想太多 我也這樣說
這是唯一能 安慰我的理由

-------------------------

周日床上的顧西蒙的圖像

港生最近在看丘世文的<<周日床上的顧西蒙>>,稍後再和大家分享一些讀後感,現在先引文一段讓大家感受一下作者的睿智和筆觸,這是在143頁的一段:

"只要她心裏稍存去意,到頭來果能為我的說話回心轉意留下來,是我不能忍受的。我不能忍受處於這類情況彼此輕易給予種種語言上的承諾、口頭上的答應,至於感動振奮,就好像真誠可以倖免於事無補似的。而一直以來,我總是那麼深信自己能做到恥其言過其行的。面對分離,有如面對死別一樣,沉默就是了,何必多言呢?而進一步想:離別有甚麼難受呢?都是一時情緒衝動的誇張倍增了傷感吧?但無論如何,一切準會復歸平庸無怨。日常勞作,大家總會互相遺忘,閒來靜處,彼此也許會互為追憶,而流年輾轉,甚麼也會變得淡然無味的。"

孔夫子說過:"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所以上文說的,可能很多人也會知道、也懂說,因為隨著年歲的增長,人們或許可以依稀看到人生中的一點點。

但作者寫這篇文章時卻只有廿七、八歲。

1 金石良言:

c 說...

書名倒是聽過幾遍,卻一直沒有買的衝動。
看完你引的文字,我想,是時候去買了。
謝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