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7.3.08

無處不在



港生從BBC的報道,知道英國將會率先容許乘客在飛機上使用手提電話。雖然現時細節還未出台,但英國有關方面的監管機構Ofcom已經批准了是項服務,看情形只要做好相關配套,在飛機上使用手提電話是指日可待。

港生到高中才有手提電話,平時也不常用,免得過也不會打電話給別人,有別人的號碼,通常也只會發短訊 (港生就是喜愛短訊給人可以選擇不回應的自由),最近更將通話計劃轉到了最少分鐘的那個,加上,港生從未坐過飛機 (雖然說出來貽笑大方但卻是實情,不過,港生卻有幾位機師和空姐的朋友,哈),所以,有關新聞其實是"干卿底事"。

特別為這宗新聞寫這一篇扑,主要是覺得,連天空這個本是手提電話的禁地也被攻陷了,人們連身在九霄雲外的那一刻,也不能逃離手提電話的"魔掌",獲得片刻的寧靜。

通訊發達,是福?是禍?

無言。能夠做的,只是關上電話,為那病入膏肓的恬靜默哀。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