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4.3.08

忽然之間

忽然之間
By 莫文蔚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您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您
我明白 太放不開您的愛 太熟悉您的關懷
分不開 想您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最終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您

莫文蔚唱得很好聽,但港生更喜歡Tank的版本
男聲唱出來,有另一種深情的味道。

-------------------------

山盟海誓會隨風而逝,
海枯石爛往往回頭太難,
可以捉緊的,只是這一個剎那、
或是那一個忽然之間,
這究竟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放不開的愛和熟悉的關懷,
其實都只是一種習慣。
當愛成了習慣,誰還會懂得珍惜?

時針從不停擺,生命卻從來也只是塵埃。
在脆弱的時候我沒有懷念您,
因為,您就是我的脆弱。

天地會不會消失,我不知道,
但別人說,在人的靈魂離開軀體的時候,
腦海會重播一生中重要的片段,
我不想在那一刻,回憶中沒有您。

但現在,我不想想您,
一點也不想。

0 金石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