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3.3.08

愛為何物



港生在網上蹓躂,到了一個朋友的Blog,朋友的文章中,有一個感想引起了港生的注意。

這個感想無甚特別,平常港生絕不會花時間按下去看看感想的主人是誰,一來浪費時間,二來這類Blog多數有anti-stalking的功能,好讓Blog的主人知道誰看過自己的文章,雖然港生並無作奸犯科,但總不想被人以為自己是無聊的電車男 (哈,怎麼愈說愈此地無銀似的?)。

這個感想,吸引港生的是留言者的名字:luvisnth。沒猜錯的話,該是Love is nothing的縮寫。

這是美國著名女星Ava Gardner的傳記的名字。

Ava Gardner有過三次婚姻,最長的也只有六年,最後一次結婚,嫁的是一代歌王、人稱"瘦皮猴"的法蘭.仙納杜拉 (
Frank Sinatra)

她傳記中寫道:"Love is nothing but pain..."

那麼,究竟是甚麼人會叫自己Love is nothing呢?好奇心使食指在連結上按下了滑鼠的左鍵。

本打算看看便走,但這個Blog卻令港生遲遲未離去,不是因為Blog的主人是一個漂亮女孩 (漂亮與否不太重要,因為現代社會化粧技巧出神入化,之前已寫過,不贅),而是因為它的背景音樂,
不停地重播、重播再重播,那是F.I.R. 的"你很愛她",動聽的音韻、動人的歌詞,滲出淡淡的愁絮。

你很愛她
By F.I.R.
當你決定 你要離開我 我沒有說什麼 就當作你自由
有好幾次我都想挽留 苦求也沒有用 就當作是寂寞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
(Leo Tolstoy)在他的名著"Anna Karenina"開首就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則各有不同 (All happy families resemble one another, each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由此推之,快樂能夠一起分享,但不快樂卻只有自己獨自承受。

可是,不知為何,雖然
港生是第一次看她的文字,大家也素未謀面,卻像能感受到她改那個名字的原因,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或許,熟悉的感覺源於大家失去的那一段感情,它的壽命、死因、死亡時間都是差不多吧。

"Love is nothing"?

"Love is nothing but pain"?

港生兩句都不太喜歡,港生喜歡這一句:

"To love is nothing;
to be loved is something;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is everything."

網友iceray39的中文演繹很傳神:

"深愛一個人,把心掏出來血淋淋奉上,
心裡那塊肉不見了,當然痛苦。

被深深愛著,對方把心掏出來壓在你身上,
一個身體怎麼負載兩顆心的重量?

深愛一個人,對方也深愛你;
掏心的痛苦空虛,瞬間得到補償,
因為馬上被另外一個溫熱的心,填滿了。"

所以,luvisnth,找一個愛妳的妳又愛的人吧,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別人的故事,總是特別的輕描淡寫;別人的難題,也總是特別的容易解決。不是嗎?

-------------------------

太陽花給人歡樂的感覺,但,怎麼看到太陽花的相片,心中卻有一抹愁苦?

愁的不是花,苦的卻是人的心情。

今天,剛好四個月。

3 金石良言:

匿名 說...

我看到你的BLOG了,"你很愛他"這首歌我很喜歡,沒想到有人會有共鳴,我之前還被朋友笑我經常聽這些歌呢,我想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所以希望你都將已經過去的都放下,好好生活吧.

VC 說...

xanga one? song changed?

ha ha, so 8-掛 me.

Sandee 說...

Now I'm also hooked and kept replaying the song on ur blog! =)

I enjoyed reading ur blog though. =) Keep it up and cheer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