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9.1.08

幾份之幾



五年前的那天,
不斷在腦海湧現。
每一絲、每一縷都很清晰,
很清晰卻又很朦朧,
怎樣捉也捉不住。

我想,每年的一月九日,
我也會想起您。

以往,您常出現在我的夢裏,不知道
後來,我有沒有出現過您夢裏?

我們究竟會是彼此回憶的幾份之幾?



(Photo:
Another piece of the puzzle)
(Song: Tank - 幾分之幾 )

2 金石良言:

wen 說...

您好,在老師的blog上看到您的流言時,著時嚇了一跳,沒想到我們那亂七八糟的作業被您看到了(笑),您的留言,誏我再次想起當初老師為這門課做此設計的初衷。 身為學生的我,真得覺得能上到老師的課很幸福,也謝謝您對我們的鼓勵,相信我們老師也會很開心的!^0^

Naki 說...

哈哈 你好阿!
我也是YKLEE老師的學生^^!
一開始去老師那看到的時候
還以為是別班有修的同學回覆的
結果到你這看
才知道是路人 (這樣會不會不禮貌@@)
好心給的鼓勵!
這種感覺很特別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像你的感嘆我覺得還ok囉
因為我們是大三的學生了
隨著年齡成長
多少會漸漸自覺"功課"與"考試"存在的意義
可以檢定自己能力的事情有何不好勒?
就像我們服務業管理老師常說的
「顧客的抱怨是最好的免費企業顧問」
考試跟功課也是囉
我覺得人類總是會需要一些壓力
或者較為負面的力量去堆動自己
不然很容易怠惰@@
(至少我們這一代而言囉^^")

哈哈 不好意思嘿
在你這回覆卻都沒回到"你的文章重點"

我也常常回憶兩個失去的人
希望你也是把那份回憶藏在心中轉化成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