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3.5.08

恭喜大佬



侯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陳智遠

-------------------------


陳先生現年二十八歲,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及法學專業證書,並獲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及倫敦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比較政治碩士。

陳先生現職城市大學亞洲管治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助理、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兼職講師,以及香港電台的客席主持兼評論員。

陳先生為Roundtable Group創會成員。

Source: 政府網站

-------------------------

陳智遠 (28歲) 論政新一代

年僅28歲的陳智遠,是九位政治助理中最年輕的一位。他是新一代論政機構RoundtableGroup創會成員,經常在報章及電視發表評論,目前也是香港電台的客席主持兼評論。

特首曾蔭權一向重視年輕才俊,相信陳智遠評論時表現出的新思維,也是特區政府挑選他的重要因素。陳智遠的學歷亦高,除了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及法學專業證書,也獲中文大學哲學碩士及倫敦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比較政治碩士。

Source: 蘋果日報

-------------------------

外界原先預計,政治助理主要為「30出頭」人士,陳智遠卻以28歲之齡獲邀加入問責團隊,成為年紀最輕的一員。

陳過去經常在不同媒體,就國際事務發表評論,也是政策研究組織Roundtable的創會成員,表現活躍。陳也有寫網誌的習慣,主要是寫個人生活點滴和經歷,不是議政。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

看見陳Paul正經兮兮的証件相,有點忍俊不禁,還是喜歡平易近人的他。不知入了官場,還可以寫出漂亮的文字,和笑得如此歡顏嗎?



報紙說今次局長助理無民主派人士入局,但據港生認識的陳Paul,他絕對是支持民主的啊!難道一定要是民主黨或是公民黨才是民主派、才是泛民嗎?傳媒啊、傳媒,少點炒作、多點實事求是,可以嗎?

無論如何,大佬(註1),恭喜你!你終於有錢可以交返以前讀左咁耐書既學費啦!

祝 勤政愛民,平步青雲!

題外話:怎麼政府網站連職位名也可以是怪獸字!




註1:"大佬",非長兄也,亦非江湖術語。香港大學粵語辯論隊尊稱前隊員為"大佬",前隊員之男女朋友妻子丈夫亦一概尊稱為"大佬",而大佬與大佬所生之子女,則為"大大佬"。

2 金石良言:

安逸太郎 說...

陳Paul大佬的正經相很肥仔嘜

VC 說...

interesting.

linked,
VC's Digest: 民主派人士#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