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21.12.07

房還是廳

Leona寫了篇 "So, kiss me...",令港生想起一個關於"吻"的趣味問題。

那是港生少時從這本畢華流的<<求愛傻話>>裏看到的,由於沒有此書在手,所以只取其大意,原文嘛,自己找找這本書看看。

Image of 求愛傻話

這個問題,用文字寫來沒甚麼大不了,因為問題的精髓在於用口語當面向你心儀的人提問,那樣才有效果。還有,雖然這問題男女合用,但港生想多是男孩才需要那麼多藉口去一親香澤,所以下面"你心儀的人"就當成是她不是他了。

-----------------------------

一個男人,佢有兩個老婆,一個大老婆,一個小老婆。大老婆刻薄成性,小老婆溫柔體貼,所以,佢只愛小老婆,唔愛大老婆。

一日,佢放工返到屋企,大老婆o係房度瞓到成隻死豬咁,而小老婆就o係廳度瞓著左,甜甜的笑容十分可愛,咁你係o個個男人,你會錫房o個個定係錫廳o個個?"

-----------------------------

問完問題,靜候答案。

正常情況下,答案是"咁梗係錫廳o個個啦!",她答完,你可以多問一次"真係錫廳o個個?",她說"是"的話,你便可以肆無忌憚地吻下去,因為是她說"錫廳(聽)o個個"。(真無聊!若你有這樣的感覺,那麼港生唯有說句對不起......)

若然得到的答案不是上面那個,原因只有兩個:

第一,她很聰明 (或是曾經聽過這問題/看過這本書/這篇扑),知道你的不軌企圖。但既然她明知答案還願意那麼無聊地聽完你的問題,那你也該冒著被掌摑的風險吻下去,完成自己的目的,套用市井術語 --- "搏得過"。

第二,她的智商/理解力/聽力有問題。你依舊可以吻下去 (由於以上提到的缺陷,她/他應該不懂反抗),不過,你該要重新考慮一下是否繼續想與這個呆人呆在一起 (這真是見仁見智,港生知道有些男孩喜愛自己的女友笨一點)。

以上問題和行動,後果自負。

覺得有用 (usable)、打算使用 (plan to use)或是成功使用 (used successfully)的話,可以留言一則交流經驗或是交待經過,不過功勞是屬於畢華流先生的。

至於失敗了而招致掌摑,那就Happy New Year了。

-----------------------------

還記得數年前真的問過這個低能的問題,所以印象才會這麼深刻。今天,就讓一切如這歌的名字一樣,Sealed with a kiss吧,那也是當天我最後吻您時的心中所想。


Sealed with a kiss (1962)
By Brian Hyland

9 金石良言:

VC 說...

i used 房還是廳 twenty-something years ago. it worked.

Ha Ha.

Hard to believe someone mention it again!

許港生 說...

"橋"唔怕舊嘛~ :-)

VC 說...

it come from jokes inside Reader's Digest, i think.

VC 說...

最緊要受! ha ha.

don't know if it's appliable in Putonghua.

許港生 說...

應該可以。

廳:ting1
聽:ting1 / ting4

:)

VC 說...

just viewed your profile.

nice to meet you. i love debate too.

匿名 說...

我既感覺呢,係女仔聽男仔既無聊笑話個陣,都要用腦囉...要不又被人佔便宜了

最聰明既女仔呢,如果佢係鍾意呢個男仔,即使識破左佢既話呢,都會扮唔明...

Merry X'mas!

許港生 說...

"最聰明既女仔呢,如果佢係鍾意呢個男仔,即使識破左佢既話呢,都會扮唔明..."

贊成,所以點解我話如果人地肯聽完,就可以照"咀"可也。 :)

Kris 說...

所以明也好唔明也好,最方便都係直接咀落去,最多咪換黎一巴掌or一句"賤人"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