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18.12.07

山不在高

也有一陣子沒有寫扑了,不知為何,就好像總是提不起勁寫下自己的心情。剛巧早陣子在Digital Inspiration看到些有趣的東西,便轉貼在此。


Al Gore's office.


Steve Ballmer's office.


Bill Gates' office.

網站登出了三個大人物的辦公室。

剛以環保鬥士的身份捧走諾貝爾和平獎的前美國副總統Al Gore的辦公室和一個普通大學教授的辦公室沒有甚麼分別,都是充滿了紙和文件,以一個"亂"字就可以總結它的狀況。不過,港生有一個問題,他不是說要環保嗎,怎麼有那麼多紙張?他的電腦並不比Bill Gates少,還要有一台Plasma!好一個環保鬥士!

反觀兩個微軟高層的辦公室都很簡約整齊。經常做出驚人行徑的微軟行政總裁Steve Ballmer的辦公室井井有條,房中最多的是相架。而Bill Gates就十分"言行一致",從這張類似宣傳照的相片,看得出他用的是自家品牌的Windows XP和IE (其實這是廢話,難道他會在眾人面前用Apple嗎?),而辦公室中也以電腦為主,看不出有紙張的痕跡,想知多點這個全球首富的工作模式,可以看這介紹

雖然以上三人的辦公室各有特色,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不算很大,或許這就是劉禹錫在<<陋室銘>>中所說的"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吧!

2 金石良言:

leonablogspot 說...

Oh, 我在John Wood的書裏面也看到…Bill Gates of Steve Baller異常有discipline...枱面一塵不染…

我總覺得,這某程度反映你的紀律呀什麼的。
是好習慣。

匿名 說...

Dude, Al Gore is a geek, he is using 3 30" Apple Cinema Display, freaking 3 of them.
Porns look t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