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池格言

- Quantum Potes Tantum Aude
- As much as you are able that you should dare to do
- 汝為君子儒,無為小人儒 (論語.雍也)

10.7.09

一正一負

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By 梁朝偉


"一段最長的感情,未必是一段最刻骨銘心的感情。我真的沒有想念他,我的腦海從來沒浮起過他的影子,甚至不願意提起他的名字,這個現象連我自己也不明白。兩個人不論曾經愛得多麼好,但分手卻分得那麼壞,一正一負互相抵消,便一切都化為零。"
──《往事如真》.林燕妮

她寫得絕情。

可是港生卻認為,若他果真不是刻骨銘心,她根本不會記得曾有過他。人的記憶不是酸鹼度,不是一酸一鹼混在一起便中和了。一個曾經那樣親密的人在生命中留下的痕跡,真的能夠如加減數般化為零嗎?

沒有看過她的書,只看過她在報章上的散文。如不是Leona寫到她,引了以上一段文字,相信港生絕不會把她的書加入到aNobii的Wishlist。

嗯,或許應該看完她的再說。